太空婚礼和浪人绝地:星球大战愿景导演重塑标志性系列

太空婚礼和浪人绝地:星球大战愿景导演重塑标志性系列

2
Play game
游戏介绍:
太空婚礼和浪人绝地:星球大战愿景导演重塑标志性系列
太空婚礼和浪人绝地:星球大战愿景导演重塑标志性系列

《星球大战:幻视》现已在 Disney Plus 上播出,它从日本七家顶级动画工作室的九位不同动画导演的角度重新构想了星球大战宇宙。 IGN 日本采访了其中三位导演——《Kinema Citrus》(《乡村新娘》)的哈贺仁、《神风动画》(《决斗》)的水野贵信和《扳机工作室》(双胞胎)的今石博之,深入探讨了他们各自的剧集它们背后的传说和灵感。

警告:本文包含星球大战愿景的剧透。

《乡村新娘》的导演羽贺仁最出名的作品是《深渊制造》。他说,他的《幻视》一集是从渴望展示遥远星系中的婚礼是什么样子开始的。

“我想从一开始就描绘一场婚礼,”他说。 “婚礼涉及各种各样的习俗,我想探索其中一些习俗在星球大战世界的不同星球上可能是什么样子。

哈加继续说道:“最初的想法是,这 10 分钟的剧集将展示新娘和新郎爬山并举行各种仪式,例如宣读结婚誓言和折叠服装。这就是开始,但后来我们决定加入绝地武士和光剑,让它感觉像星球大战。”

这名绝地武士是 F,一名堕落的学徒,在绝地大清洗后失去了师父,正在访问一个偏远的星球。哈加解释说,《乡村新娘》的背景设定在《西斯的复仇》和《新希望》之间,与动画系列《克隆人战争》和《义军崛起》有联系。

“这位女绝地武士和她的师父在第一次吉奥诺西斯之战中战斗,但她的师父死了,她受伤了,她脸上还带着那天受的伤。绝地委员会在《幻影威胁:西斯复仇》第一集到第三集期间的失败,让她对成为绝地武士的意义产生了严重的怀疑。这就是她的背景故事。

“她是一名失去了师父、失去了绝地委员会的学徒,现在她开始认识到,原力不仅可以用于战斗和追求正义,还可以用于作为绝地武士的日常生活。这些是她在寻找绝地武士新道路时所苦苦挣扎的想法。”

正如《星球大战》创作者乔治·卢卡斯在 20 世纪 70 年代从黑泽明的电影中获得巨大影响一样,《幻视》的许多导演也借鉴了类似的时代剧(日本历史剧)来源。 Haga 引用了 1970 年代的电视剧《无拘无束的幕府将军》和 1969-2011 年的热门连续剧《水户小门》作为参考。

“当然,我很清楚黑泽明的电影,但更重要的是,我将时代剧类型视为一个整体,”他说。 “就像《无拘无束的幕府将军》和《水户小门》一样,我想表明正义最终会获胜。这就像你会在水户小门这样的地方看到的流浪者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解决冲突——只有在这里,冲突是用光剑解决的。”

《决斗》导演水野贵信曾制作过《忍者蝙蝠侠》,他的《幻视》剧集也从日本古装电影中汲取了灵感。具体来说,《用心坊》是 1961 年黑泽明执导的经典武士电影,由三船敏郎主演,饰演一名卷入帮派战争的流浪浪人。故事背景设定在帝国灭亡 20 年后,我们看到一支由前冲锋队成员组成的强盗大军正在掠夺一个村庄,他们的强盗首领是曾经的西斯审判官,而一名挥舞着光剑的流浪者(只被称为浪人)介入提供帮助。相似之处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决斗》主要是黑白动画和精心添加的胶片颗粒,使其成为《幻视》综合集中最引人注目的剧集之一。

“在《用心坊》中,三船敏郎的主角非常酷,但他周围的配角也非常吸引人,”水野说。 “在《决斗》中,浪人是以三船为原型的,而萨勒斯坦茶馆的老板是以远野英二郎为原型的,后者在《与神坊》中扮演了帮助英雄的旅馆老板。日本配音演员 Cho 不得不即兴表演所有的苏拉斯特语对话,这让我们在录音室里笑得很开心。”

这让神风特攻队杜加有机会探索原力光明面和黑暗面之间的灰色地带,因为罗宁既不是绝地武士,也不是西斯——只是一个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主人的剑客,他卷入战斗并帮助被围困的人村民纯粹是因为这样做符合他自己的目标。

“总导演水崎淳平和(角色设计师)冈崎隆想出了这个主意,”水野说。 “我们不想描绘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战斗,而是想展示一个在宇宙的某个随机角落展开的故事。罗宁并不是为了正义而行动——他只是出去收集[Kyber]水晶,他会与任何碰巧妨碍他的人战斗。他帮助村民的善举只是巧合。我希望观众无法猜出故事发生在哪个时期,所以我把《星球大战》系列周围的各种元素引入其中,并将它们混合在一起。”

流浪浪人的想法非常适合一个完整的系列,如果有机会的话,水野似乎对制作更多《星球大战》的想法很感兴趣——角色设计师冈崎也是如此,他也许最出名的非洲黑人的创造者武士系列。

“先生。冈崎显然已经在考虑故事的下一步,他表示他肯定会继续下去,”水野说。 “我也很愿意继续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我以前从未真正向父母展示过我的任何作品,但这是《星球大战》,所以我必须告诉他们——他们为我感到高兴。”

《双胞胎》由 Trigger 工作室的《Promare》和《Kill la Kill》导演今石博之执导,是《星球大战幻视》中最华丽的剧集之一。它还充满了对电影系列的致敬,尤其是在它的标题中,它直接指的是黑暗面双胞胎克隆人卡雷和阿姆,同时也向原版星球大战双胞胎主角卢克和莱娅致敬。

对于这两个中心人物,今石解释道:“《星球大战》一直以来都是关于光明面和黑暗面之间的冲突,但我不想这样做。我从未见过两个黑魔王互相争斗的故事,所以这就是我想描绘的。”

在《双胞胎》中,两兄弟被克隆,其明确目的是在《天行者崛起》事件发生后的某个时间引起西斯的顽皮,当兄弟卡雷得知他们目前的暴力行为将导致妹妹阿姆的死亡时,他们面临冲突。为了拯救她,他破坏了两人自己的计划——导致他们在星空中交叉光剑。

“这两个角色并没有被光明和黑暗所区分,”今石解释道。 “卡雷反对阿姆,但他不想为正义而战,也不想打败邪恶,让正义占上风。他想选择自己的路。他没有盲目服从命运的安排,而是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他的部分动机是拯救他的妹妹阿姆。”

观众会注意到,Am(由爱丽森·布里在英语配音中美妙地配音)穿着看起来与达斯·维达相似的服装,这并非巧合。今石解释说:“在主要电影系列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女性西斯角色。我想,如果我介绍一个美丽的金发女性黑魔王,全世界的女性粉丝可能会受到启发,自豪地扮演达斯维德类型的角色。如果我们能在《原力觉醒》中与蕾伊一起出现在电影中的女性绝地武士,那么现在我们就可以拥有女性达斯·维达了。”

今石也希望有机会继续他的星球大战故事,故事以卡雷驾驶他的 X 翼飞机迫降在塔图因并发誓要拯救他的妹妹而告终。 “我已经在考虑故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迪士尼和卢卡斯影业允许的话,我很乐意制作更多。原版《星球大战》的开场是如此丰富和深刻,以至于它最终成为了自己的电影《侠盗一号》。双城也将以同样史诗般的规模继续下去。”

《星球大战幻象》现已在 Disney+ 上映。查看 IGN 对该系列的完整评论,并了解为什么《幻视》尚未成为官方正典的一部分。

谷口龙一 (Ryuichi Taniguchi) 是 IGN 日本的自由撰稿人。本文由 IGN 日本主编 Daniel Robson 翻译并共同撰写。

游戏截图:
  • 太空婚礼和浪人绝地:星球大战愿景导演重塑标志性系列
标签:

评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