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格温 #1 评论

蜘蛛侠格温 #1 评论

5
Play game
游戏介绍:
蜘蛛侠格温 #1 评论
蜘蛛侠格温 #1 评论

《蜘蛛侠宇宙》很好地展示了各种蜘蛛侠角色,无论是新的还是熟悉的。没有哪个新角色能像蜘蛛格温那样给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当这个角色在《蜘蛛侠:宇宙边缘》??#2 中首次亮相时,她已经吸引了一群狂热的粉丝,他们渴望通过粉丝艺术和角色扮演来炫耀他们对蜘蛛侠格温的热爱。显然,格温·史黛西的改造版引起了共鸣。即使在漫威推出了由《蜘蛛侠》和《丝克》主演的新书的时代,《蜘蛛侠格温》#1 也证明了这部由女性主导的蜘蛛侠衍生剧还有多大的空间。

作家贾森·拉图尔和艺术家罗比·罗德里格斯都回来了这个系列。无论如何,《蜘蛛侠:宇宙边缘》??#2 才是真正的《蜘蛛侠格温》#1。那期杂志阐述了这个平行宇宙的基本知识,格温·史黛西被放射性蜘蛛咬伤并成为超级英雄。拉图尔和罗德里格斯并没有浪费时间重新讨论任何设置,而是从《蜘蛛侠宇宙》结束的地方开始,为格温发起了一系列新的冲突。因此,本期并不是新读者的最佳入门,但它也不会受到典型的第一期缓慢启动的影响。

最重要的是,这一期成功地将格温塑造成了她自己独特的角色。她从来不只是彼得·帕克的女性变体。她的个性不仅与彼得不同,而且与杰西卡·德鲁、五月天·帕克、安雅·科拉松或任何其他穿着蜘蛛侠服装的女性不同。格温有她自己的一套难题和她自己的幽默风格。拉图尔能够给格温一种时髦、现代的声音,但又不会太用力,让这本书感觉像是一次粗俗的尝试来吸引青少年读者。这本书有一种叛逆的朋克摇滚氛围,不仅仅是因为格温恰好是纽约最热门的新独立乐队的前鼓手。我们已经看到很多最近的漫威书籍都尝试用这种前卫、年轻的方式来讲述超级英雄的故事,但蜘蛛侠格温比大多数书籍都更成功。

让《蜘蛛侠:宇宙边缘》??#2 脱颖而出的元素之一是拉图尔颠覆了人们熟悉的蜘蛛侠起源故事的方式。最有趣的变化是彼得·帕克成为格温的第一个大反派,同时也成为她一生中决定性的本叔叔式悲剧。拉图尔在本期中延续了这一趋势,他的关注点向外扩展,并开始定义这个漫威宇宙。许多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这里——一些来自蜘蛛侠系列,另一些来自漫威之外的作品。每个角色都经过了重大修改,其中一些角色扮演的角色几乎与传统版本截然相反。确实有一种感觉,这个宇宙中任何事情都会发生,而这种创作自由很少是坏事。

艺术家罗比·罗德里格斯 (Robbi Rodriguez) 和调色师里科·伦齐 (Rico Renzi) 与拉图尔一样,为本书赋予了独特的基调和风格感。蜘蛛侠格温因其引人注目的服装设计而立即脱颖而出(这无疑是对熟悉的蜘蛛侠服装的众多更新中最好的之一),但吸引力远不止于此。罗德里格斯的超动感角色设计给页面带来了真正的能量。该系列在这方面让人想起全新幽灵骑士,但没有那么强烈的风格化。涂鸦是故事的重要元素,从很多方面来说,这本书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精心制作的涂鸦画。 Renzi 的配色方案,虽然大量使用紫色和绿色等辅助色,但给这个系列带来了一种非常迷幻的氛围。它几乎就像 1960 年代经典动画系列的新黑色更新。不过,这些颜色可能会让眼睛有点疲劳,有时可能需要采取更柔和的方法。

第一期唯一真正的缺陷是,它不足以为格温产生清晰的、总体性的冲突。拉图尔探讨了格温与父亲的麻烦关系、她与几个恶棍的冲突、她作为通缉犯的身份,以及她普遍的孤独和与旧生活的隔离。然而,这些元素还没有真正成为最重要的。人们对格温·史黛西是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但对她在《蜘蛛侠宇宙》后的挣扎却不太了解。但鉴于迄今为止对这个角色的热烈反响,可以肯定地说拉图尔将有充足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优点

缺点

判决

如果您去年被《蜘蛛格温》的首次亮相所吸引,那么您一定会想看看第一期。拉图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成功地将这位女英雄塑造成一个不同于任何其他蜘蛛侠、女人、女孩或动物的引人注目的角色。书中迷幻的、受涂鸦影响的视觉效果也让这本漫画脱颖而出。第一章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总体冲突,但艺术、人物塑造以及对熟悉的漫威角色的巧妙颠覆足以让这部漫画变得有价值。

游戏截图:
  • 蜘蛛侠格温 #1 评论
标签:

评估:

    留言